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要活下去! 「創新」董座李開復戰勝病魔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3 1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衛福部於今年6月公佈103年十大死因,癌症連續33年蟬聯榜首,全台去年因癌症死亡的人數高達16萬2911人,平均每33秒就有一人死亡,但本週的《看板人物》,曾任微軟及Google的全球副總裁,創新工場的董事長李開復,2013年得知罹患淋巴癌四期,仍然沒有放棄,最後成功戰勝了病魔。

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:「他們說化療多做幾次會掉頭髮,所以我想在今天,有美好的美貌的時候,讓大家再看一次我。」

曾任微軟及Google全球副總裁,創新工場的董事長李開復,在台上侃侃而談自己的抗癌過程,他說在2013年得知自己罹患淋巴癌第四期,不甘於只是空等著醫生的診斷,他動手上網尋找活下去的希望。

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:「如果只是上網找一下『維基百科』,我的病情絕對是四期,但是如果讀了這些論文,論文裡面會解釋說,因為其他的器官它的四期,往往代表的是說,已經轉移到別的內臟了,那麼淋巴,因為它是在血液裡跑的,所以它並不是一個內臟的轉移,我就把我的所有指數走了一遍,然後發現其實我的存活期,還不是那麼的短。」

自己查資料,發現病情並沒有想像中的不樂觀,李開復放心不少,並積極對抗病魔,但他坦言,在得知罹癌的初期,他甚至已經寫好了遺囑。

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:「很急迫要做一件事,就是要把自己的遺囑寫好,其實手在這邊寫已經非常機械化,整個就想著是,我的一生就這麼結束了嗎。」

大病初癒後的李開復,更加投入培養渴望創業的新一代年輕人,並重新調整了生活的節奏,活出精采的第二人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看板人物#李開復#淋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28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