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網購床墊退貨難? 鑑賞期內遭扣3千「整新費」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8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有民眾投訴,上網買了床墊,但因為覺得睡不安穩,7天鑑賞期內退貨,但業者卻扣了3千元費用,讓他相當不滿,就怕權益受損他先扣住床墊,要求要全額退費。消保官解釋,網購7天內可以無條件退貨,不管是整新費或是運費手續費通通不能收,主要就是店家已經省下開店成本,退貨的運費風險,就得店家吸收。

投訴人吳先生:「這張床墊也沒有在睡,都沒有拆封,現在只能睡這張(原本的床)。」

吳先生買了2張床墊,花了3萬1百元,但怎麼睡就是覺得腰酸背痛,4天後決定退貨,沒想到只收到退款2萬7千1百元,少拿3千元,讓他相當不滿,不是7天內無條件能退嗎?就怕拿不回錢,他先扣住床墊。

投訴人吳先生:「床墊都沒有拆啊,為什麼還要扣整新費,他業者是說現在家具行都這樣子,然後也叫我去外面講一講,就是問其他人是不是有扣這一成費用。」

明明是7天鑑賞期內,而且商品完好如初沒拆封,但店家解釋,有在網站上寫明非瑕疵品,無任何原因退貨的話,要酌收銷售價格的1成當物流費,退回的運費消費者也要承擔;不過消保法明文規定,7天內網購退商品不用負擔任何費用,主要就是網路店家已經省下實體店面的營運成本,而讓消費者摸不到商品,就得自己負擔退貨風險。

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:「運費的部分,由(店家)他來吸收的話,並不會對店家產生太大的不公平,假如他覺得這個部分,也是他的成本之一的話,他應該在價格中,就已經含運費這一項。」

當然消保法也非無限上綱,有疑慮都能先退貨再協調申訴,向吳先生這樣扣住商品不還,恐怕也會吃上官司,買賣雙方勢必都得各退一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床墊#鑑賞期#退貨#運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568

0.1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