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由廣場牌樓「染黃」 油漆顏色怪怪的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0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的「自由廣場」牌樓,被民眾發現顏色怪怪的,因為原本牌樓是「純白色」,7月底重新上色後,卻改漆偏黃的「百合白」,民眾說牌樓變得好舊,跟後方建築物相比格格不入。官方則回應油漆色號跟過去一樣,隨著時間會退成白色,但油漆師傅說,不但不會退色,風吹日曬反而變得更黃。


手機相機統統出爐,中正紀念堂,地標牌樓鷹架剛拆,遊客搶著拍照留念。

記者徐微欣:「中正紀念堂地標自由廣場牌樓,才剛剛修復完畢也重新漆了油漆,只是這顏色被民眾抓包,怎麼好像怪怪的。」

民眾:「以前比較白,之前是全白吧對啊,(原本是什麼顏色),跟(大廳)一樣的顏色。」

新落成牌樓怎麼變得黃黃的,民眾滿臉疑惑,因為過去自由廣場牌坊,顏色是純白色看起來潔淨有精神,但七月底重新上色,油漆卻刷成偏黃色系的百合白,顏色落差有夠大。

民眾:「有點陳舊陳舊感,你看裡面是白的啊,外面是黃的有點黃的淡黃色,所以要改進。」

牌樓蒙上一層黃,跟中正紀念堂旁邊圍牆,還有後方蔣中正銅像大廳相比,百合白的牌坊顏色格格不入,官方回應,油漆色號跟過去使用一樣,隨著時間會退回純白色,真的是這樣嗎?

油漆師傅林繼材:「百合白就是比較黃,顏色的話是愈久愈深,不可能是愈來愈淺。」

油漆師傅打臉回應,牌樓在外風吹雨淋,不但不會退色反而變得更黃,施工單位是不是搞錯漆料顏色。油漆師傅林繼材:「不同廠牌這個色號跟它的色號,顏色絕對有差異。」

兩種顏色用肉眼就可辨識差異,師傅解釋,各品牌油漆的色號濃淡都不一樣,施工前必須在燈光下,多次試色才會準確,只是這台北市地標「染黃」,自由廣場過去純白威風也少了一大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正紀念堂#自由廣場#百合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1512

0.2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