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大效應 高樓比起平地風力恐多1~2級


發佈時間:2015/08/07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蘇迪勒結構扎實,不只雨大風也會大,花蓮可能到達17級強陣風,至於在台北也可能颳起11級強風,然而最強的環流還沒到,就已經陸續傳出大樓玻璃掉落的狀況,大樓感受風力會比地面上來得大,越高樓加上風切,可能比平地多出1~2級風,而其實一般大樓的玻璃厚度約1~2公分,氣密窗會厚一些,但想擋風不光是看玻璃厚度,而是氣密窗的桿子,大勾支,厚度越大支撐力越大。
 
 
颱風逼近,101周邊風變得好強,而且專家說高度越高風力感受會更強烈,像是101高度就可能會比平地感受,多出1~2級風。直接到風雨實驗室,這是9級風雨傘拿了11秒,最後受不了乾脆放掉,還抬不起頭,但如果再增加一個級風呢!雨傘9秒就放手,開框對比,9級風雨衣貼身,但10級風已經吹得飛舞。
 
颱風風雨才剛開始變強,最大陣風預估會有10到11級,比實驗室還要強,宜蘭花蓮平均12~13,瞬間還可能到達17級陣風。
 
就怕風雨吹進家裡,不少人選氣密窗防颱,但其實玻璃厚薄度影響隔音效果,窗戶中間橫槓叫「大勾支」才是抵抗風力的大功臣,槓槓越粗向左邊有七公分能擋大約16級風,但右邊只有5公分,少了兩公分就差了大約3級風,平常也能用手壓鋁窗內框,如果有一棟變窄,就很難抵擋強烈颱風的侵襲。
 
氣密窗業者張仁瑋:「如果說那支料不夠堅固的話,可能會有變形的狀況,那一旦鋁料變形,是沒有辦法再變回去的。」
 
大多氣密窗會經過壓力測試,但多少用久了,使用年限都會消耗,平常得自主檢測也為防颱做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7級#陣風#蘇迪勒#強風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367

0.0901

0.6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