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包都不能帶! 入境帶免稅菸擬限19支


發佈時間:2015/08/03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不少人出國習慣在機場買免稅菸,送禮自用都省錢,國健署有意將上限200支下修為19支,也就是入境連一包完整的菸都不能帶,癮君子反應兩極,有人認為菸價已經漲個不停,很不合理,也有人豁達的說乾脆順勢少抽點,專家分析國內菸價本來就偏低,而且限帶19支入境,國外早有前例。


出國玩一趟回來,不少旅客推車上都擱著免稅店提袋。返國旅客vs.記者:「看我們幾個人就帶幾條啊,理由是什麼,便宜啊,我是幫人家買的。」

櫃台人員vs.返國旅客:「借一下護照。」

機場買菸免稅等於打9折,就算自己不抽,許多台灣人習慣買了當伴手禮,行政院菸害防制小組建議比照香港標準,旅客入境帶菸數量,從兩百降為「19支」,國健署希望民眾少吸菸,強調專家分析菸價,泰國平均每包81元,馬來西亞100元,台灣只要74元,本來就已經偏低,這位大哥身上這包抽過的少於19支想帶回國OK,但有抽菸習慣的他,以後恐怕無法在免稅店省錢。

返國旅客:「乾脆叫他禁止就好了都不要賣,又要抽稅又要幹嘛的,危害國人健康你乾脆全國不要賣嘛,政策喔小老百姓只能收吧,不然能怎麼辦,那也沒有關係啊,就少抽一點而已嘛。」

行政院解釋,入境19支菸標準,現階段只是「部會想法」,還沒送進院會,不過光是討論就已經讓不少癮君子跳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菸價#國健署#免稅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871

0.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