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車道鬧雙胞! 大安森林公園人車搶道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2 1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外圍的自行車道,原本標示不清,造成自行車道和人行道重疊,導致人車搶道,公園路燈管理處最近修正,但竟然只是把白色標線塗黑,既不清楚又不美觀,管理處表示,地面是混擬土磚沒辦法刨除,直接鋪上瀝青又怕傷到一旁的路樹,才會這樣處理。


民眾悠閒沿著公園散步騎單車,不過仔細一看,人車居然同路,腳踏車穿梭在兩條走道,還和行人娃娃車,擦身而過看起來好危險。民眾:「但是如果說萬一你要換道,突然後面有人騎車,怕撞到人。」

步道自行車道,到底怎麼分民眾看的霧煞煞。民眾:「其他部分單車道都是紅色為主,因為環繞一圈的話。」

TVBS記者葉郁甫:「自行車道和人行道,原本重疊又搶道,主管單位做出區隔,在人行道的白線將它塗黑,不過這樣民眾真的看得懂嗎?」

我們實際沿著大安森林公園繞了一圈,發現只有和平東路這一側標示不清,主管單位最近統一規定,自行車走外側內側留給行人,不過改善作法,竟然只有把圖示抹掉標線漆成黑色,而告示牌還橫躺在地上,這讓民眾很難接受

民眾:「看不懂、很不美觀。」

成效不彰又被嫌難看,不過主管單位考量,人行道路面是混擬土磚,不易刨除也得花大錢,直接鋪瀝青又怕傷到路樹。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處長張郁慧:「走久了其實就差不多,後面來看看,如果說有需要再來刮除這樣。」

要清楚標示又要兼顧整體美觀,怎麼改才能讓大家都滿意,市府恐怕得再多想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安森林公園#自行車道#人行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344

0.1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