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驗台4款面膜「摻防腐」 保養品攏有!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6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「面子」的民眾恐怕不知道,常敷的面膜其實加有防腐劑,過度使用恐怕會刺激皮膚!香港消費者團體檢驗,發現17種面膜含有防腐劑「對羥基苯甲酸甲脂」,其中4款台灣也賣,包括萊雅、美體小舖、碧兒泉、契爾氏,不過都在台灣標準1%範圍之內;專家強調,大部分市售保養品,為了避免細菌滋生,都會添加防腐劑。

保養品專家黃國芬:「做一個深層清潔的面膜。」

泥狀面膜DIY,簡單混和2種成分。黃國芬:「它可以吸附毛細孔多餘的油份。」

除非一個禮拜內用完,要延長面膜壽命,專家說,還得加這個。黃國芬:「要增加一個面膜存放的時間,所以我們才需要加一些防腐劑。」

不只面膜,其實市售保養品為了避免細菌滋生,幾乎都摻有「防腐劑」,但民眾恐怕不知情,香港消費團體檢驗發現17種面膜,含有對羥基苯甲酸甲脂,其中4款台灣也有賣,包括萊雅水清新礦泉保濕面膜,美體小舖維他命E深層保濕面膜,都驗出0.2%防腐劑,契爾氏舒緩凝膠面膜驗出0.3%,碧兒泉活泉水面膜也有0.1%,然而這些數據還在規定範圍1%以內,所以不必下架、回收。

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比起其他防腐劑,刺激性是比較強的,它對於我們皮膚、黏膜,刺激性是比較強的,可能會引起過敏性反應。」

其實保養品常用的防腐劑種類之多,專家強調,粉狀的對羥基苯甲酸丙脂毒性最高,也會被添加在食物中,苯氧乙醇毒性最低,只不過對羥基苯甲酸甲脂的使用最為普遍。

面膜敷越久,原來吸收的不只保養成分,雖然防腐劑劑量不高,醫師建議,一次別敷超過15分鐘,敷完最好洗臉,避免防腐劑長時間停留在臉上,引起過敏反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面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99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