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日本醫來了! 名古屋大學教授領軍助救治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黃俊維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3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支援八仙塵爆的日本醫生在12日晚間抵台,由名古屋大學教授松田直之領軍,6名日本醫生預定訪視三總、新光、振興、林口長庚、台北國泰等醫院,月底也有兩名旅美醫生陸續返台,由於他們持有台灣醫生執照,未來能協助清創和開刀。

在醫院手術室內來回走動、探視患者,再了解完傷勢後,日本醫生們脫掉身上手術衣,準備前往下一間醫院,這6名醫生來自日本,12日抵達台灣支援八仙塵爆意外。

一大早,一群日本醫護人員抵達三總醫院和台灣醫生、雙方研討,這回來台目的,預計訪視的醫院包括三總、新光、振興,林口長庚、國泰等等,整個醫療團隊由名古屋大學教授松田直之領軍,共6名醫生以及相關護理人員陪同,針對敗血症、皮膚移植等創傷處理,提供諮詢和意見交流。

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:「任何一個外籍醫生來台灣,他要僅守台灣的法律規定,針對日本醫生來台,他們是站在一個醫療無國界的角度,來協助台灣的立場上,當然會樂見歡迎。」

強調外籍醫生來台不允許參與核心工作,像開刀手術等等;另外衛福部也指出,除了日本醫生有2名畢業於台北大學,目前在美國職業的外科醫生月底陸續將返台,由於他們有台灣醫生執照能協助清創、開刀,不論國內、外的醫療人員紛紛投入八仙塵爆救治,盡心盡力,希望幫助傷者們早日痊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塵爆#粉塵爆炸#日本#醫生#醫護人員#移植#研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24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