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昌鴻」暴風圈大如墨西哥? 僅5.4個台灣大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9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昌鴻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從昨天的200公里變胖到250公里,CNN氣象主播形容整個暴風圈為200萬平方公里,面積如同墨西哥大小,墨西哥可是全球第13大國家,昌鴻真的有這麼大嗎?其實依據台灣氣象局定義是以7級風暴風半徑來算,算下來面積約19萬平方公里,相當於5.4個台灣大小,而CNN則是將所有的雲系都囊括在內,各國基準算法不同,才會出現這麼大落差。


CNN氣象主播:「它的暴風圈範圍非常大,大約有200萬平方公里,相當於墨西哥這麼大。」

拿墨西哥大小比喻昌鴻颱風,CNN說,昌鴻颱風暴風圈有200萬平方公里,算起來就跟墨西哥的國土一樣大,聽起來很嚇人。

大氣系教授曾鴻陽:「CNN現在在用的是暴風半徑範圍內涵蓋的面積,實際上這種說法,可以讓觀眾更能夠體會。」

其實,估算颱風暴風圈範圍都有一定公式,暴風半徑乘以暴風半徑,再乘以圓周率3.14。一般來說,都用7級風的暴風半徑來算。以昌鴻颱風來說,下午2點半,7級風,暴風半徑再擴大,變成250公里,套用公式,算暴風圈範圍,250乘以250,再乘以3.14,等於196250平方公里,等於5.4個台灣大,不過跟CNN說的200萬平方公里的暴風圈,還是差很大,是估算基準不同。

近年來侵台颱風的暴風圈範圍,1996年的賀伯強颱,1998年的瑞伯強颱,暴風半徑都有350公里,暴風圈有38萬多平方公里,接近昌鴻颱風2倍大。不過專家也提醒,暴風圈跟颱風災害並非絕對正相關。

大氣系教授曾鴻陽:「那暴風半徑裡面這個降水的總量,來決定我們災害的大小。」

颱風大小、行進速度,都是重要致災因素,姑且不論暴風範圍誤差,中颱昌鴻加速襲台,民眾大意不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昌鴻颱風#CNN#暴風圈#範圍#中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6

0.0671

0.1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