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昌鴻路徑北修「增強長胖」 估20:30發陸警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9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53

中度颱風「昌鴻」,來勢洶洶,對台灣威脅不小,太平洋高壓減弱,路經稍稍往北修正,不過在過去幾個小時之內,吸飽水氣,長大又長胖,強度持續增強,暴風半徑從200公里擴大到250公里,影響範圍跟著擴大,北台灣、東北角首當其衝。明天是昌鴻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,全台有雨,特別在中部以北山區,嚴防豪雨等級雨量,禮拜六,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也是全天有雨。

 

一下大雨、一下放晴。蓮花颱風前腳剛走,昌鴻颱風無縫接軌,後腳來報到。台北市風雨漸增,有種颱風來臨前的不平靜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如果這颱風移動的方向和速度,如我們所預估的話,氣象局將在晚上8點半,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」

中度颱風昌鴻,直奔北部近海而來,過去幾小時持續增強,長胖又長大。7級風暴風半徑,從200公里擴大到250公里,雖然路徑又再稍稍往北邊修正,但是對北台灣威脅還是很大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預估明天(週五)一整天是颱風影響我最明顯的時候,比較明顯的降雨,將會出現在中部以北地區跟東北部地區。」

禮拜五強度最強,距離台灣也最近,西半部、宜蘭都會有明顯雨勢,中部以北地區雨勢特別大,桃竹苗以北山區更是要堤防豪雨。禮拜六颱風遠離,北台灣風雨漸小,但是引進西南風,中南部就開始降雨,整天滴滴答答下不停,會有明顯雨勢。

不只如此,沿海也出現風浪。颱風週,蓮花、昌鴻,雙颱接力,特別是昌鴻強度持續增強,來勢洶洶,北台灣全面備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上警報#氣象局#大雨特報#防颱#昌鴻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35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