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優雅趕捷運! 北捷推「列車進站倒數」APP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6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趕捷運未來可以很優雅!台北捷運公司推出官方版APP,上頭貼心的把每個車站列車倒數進站時間列出來,讓民眾未來趕捷運只要瞄一眼就知道趕捷運用跑的還是用走的,6日上線,有民眾反映台北捷運每3到5分鐘一班很密集,設計有點多餘,不過捷運公司展貼心,更自豪這款APP是由捷運員工自行設計研發,沒花半毛錢。


警鈴聲響起,小跑步進車廂,未來趕捷運你也可以用「走」的,很優雅,捷運公司官方「台北捷運GO」APP,列車進站倒數計時,剩幾分鐘,數字清清楚楚。

大學生:「像公車的時刻表一樣,就是你可以出門前先看,這樣就是出門才不用說還要再等(車)。」

高中生:「這樣比較好吧,車走的話,可以知道下一班幾分鐘。」

學生、通勤族有時間壓力,時刻表更能時間管控,剛推出實用度待評估,而實際測試準確度。TVBS記者盧冠妃:「北捷研發的APP到底時間準不準,實際測試可以看到,APP顯示列車進站中,地上的燈果然亮了,而遠方已經聽到車子進站聲。」

誤差值僅僅1到2秒,偶爾出現手機APP顯示列車進站時間,和月台上大跑馬看板不同調情況,讓使用者霧煞煞,好在月台上剛貼出的「紙本列車時刻表」,也能輔助民眾確認列車班次,官方APP用處不只如此,出口資訊怎麼走,甚至大眾運輸轉乘哪裡搭都附加,把捷運站各大公告濃縮進APP,號稱北捷員工自行研發,沒花捷運公司半毛錢。

台北捷運公司資訊處處長趙孟成:「民眾走在路上,希望知道下班車什麼時候到,我想這點還是有幫助到。」

中年上班族:「多餘的吧,台北捷運的話車班都很多,高雄可能比較用的到吧。」

台北捷運密度高,尖峰時間每3到5分鐘就有一班,有人覺得APP設計太多餘,但離峰時間有時也得等上12分鐘,進站倒數時刻表裝進手機「帶著走」,趕捷運瞄一眼,時間管控更精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北捷運#APP#進站時間#時刻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433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