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忘「塵爆那一夜」 醫師PO文回憶引發迴響

記者 林亞男 / 攝影 高嘉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30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,大量傷患送往雙北各大醫院救治,有醫師在臉書寫下,塵爆急診的那一夜文章吸引上千人轉發分享,其實不少醫師在意外發生後都被召回醫院,所有值班人員都到急診室支援,只是傷患量實在太大,很多醫護人員都是第一次碰到,就連院方廣播的緊急動員指令也是第一次聽到,留下深刻印象。

傷患一個接一個抵達醫院,醫護人員雙手雙腳沒停過。

醫護人員:「1、2、3。」

把傷患送進醫院繼續在門口待命,一路忙到天亮有醫師回憶,當晚怕人力不足,所有值班人員都到了急診室支援,甚至派遊覽車到醫護宿舍載人回來幫忙,度過這難熬的一夜。

國泰醫院護理師邱彩綸:「很多醫護人員都回來幫忙,甚至是沒有被召回的,看到新聞也都是自己主動回來。」

當天收治16名傷患的國泰醫院,原本小夜人力9人,最後超過20人在急診室一起努力,其他醫院也都是同樣情景也有護理師在臉書po文,就算跑到滿頭大汗都沒有聽到有人喊累,突然發現,原來大家喊著血汗醫療不想做了,但每個人的心底都是熱愛這一行。

國泰醫院急診科醫師姚鍾太:「看到真的是於心不忍,全身幾乎皮都沒有了,真的是非常悲慘的情形。」

一次出現這麼大量重傷病患,別說護理師就連醫生也幾乎沒碰過,院方發布緊急動員指令,像是馬偕就會廣播,急診外科表示,所有醫護人員到急診室報到,大醫院則是先廣播棕色1號,通知警戒,接著棕色2號表示傷患到院,不少醫護人員都還是第一次聽到。

國泰醫院護理師邱彩綸:「我現在到職大概3年,這也是我第一次碰到真槍實彈的演練而不是演習。」

每個醫護人員至少都從晚間10點多,一路忙到凌晨就算下了班,傷患痛苦模樣仍舊在腦海揮之不去,但再苦再累大夥心裡都只有一個念頭。

國泰醫院護理師邱彩綸:「當時全部的醫護人員也只有一個信念,我們就是要把他們救起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粉塵#粉塵爆炸#八仙樂園#急診室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510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