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黃年底分級!優質車VS.一般車 費用貴2成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8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00

今年底您在台北市或新北市,就會看到很多不一樣顏色的計程車了!交通部為了讓計程車更有競爭力,要把小黃分級分為優質車跟一般車,除了車種、顏色不一樣,駕駛狀況也會列入考量,車費當然有差,優質車會貴1到2成,大多民眾覺得不錯,認為今天如果預算高一點,就會選擇搭貴一點優質車,坐得舒服些。

計程車招牌黃車身,滿街趴趴走,但交通部要把小黃分級,到時會有一般車跟優質車,台北市跟新北市今年底就要先上路,依車種、駕駛狀況用車身顏色來區別,優質車的車資大概會比一般車貴1到2成。

民眾:「如果消費比較多的,就是比較高預算的,那他可以選他自己喜歡的計程車,是像國外韓國或是香港那樣有分顏色的嗎?我覺得不錯呀,就是可以讓消費者去選擇。」

民眾大多樂觀其成,其實像日韓分級制早就行之有年,不同顏色的計程車車資價差約1.5倍,台灣打算比照國外主要是要抗衡UBER,因為UBER主打高端服務搶客,衝擊本土運將。

逢甲大學運管系副教授李克聰:「分級管理制度之後,我們基本級的服務基本上可能會有這個惡性競爭。」

未來優質車只會採APP或是電話叫車,不接路邊攔車散客,甚至還有接送小孩行動保母,或跑腿送東西行動管家服務。

民眾:「接送小孩的話,就是家長會比較不放心。」

小黃新服務,專攻客製化,但分級制配套措施也得同步把關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計程車#分級#UBE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498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