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物流出包!裝箱毀損 面膜商生意泡湯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物流送貨結果整批貨都毀了,生意也泡湯,台北市陳先生運送市價4百萬的面膜,準備要在大陸發表上市,結果送到經銷商手上,整批貨幾乎毀損,紙箱毀 了、面膜也破裂,除了生意泡湯,大陸的經銷商還要求償。出貨業者則是找物流公司算帳。但雙方對於賠償金沒有共識,台北市府設立的消費者服務中心說,公司對 公司寄送國際物流,可以透過海商法求償。至於一般消費者,最好在運送一開始就表明商品價值。避免糾紛。

 
 

物流貨車後頭,箱子歪了、凹了,面膜包裝破裂,裡頭精華液還擠壓出來浸濕紙箱,收件的經銷商,原本要拿這批貨在大陸發表上市,牌價一片換算要2百元台幣,是高單價品牌,但這種包裝品質根本不能上市,大陸經銷商找台灣的出貨商負責,出貨商氣炸,不能諒解物流業者的服務品質。

 

面膜業者陳先生:「你必須有義務告訴客戶說,那個東西你還要不要再送去,(毀損的)貨品直接送去給客戶,你等於是把人家辛苦經營的客戶,一頭就把人家打死了。」

陳姓業者3月份先委託這間物流公司空運到香港,平安沒事,隔一星期再海運到深圳就出問題,貨單上也寫如果損失,用運費的3倍當賠償金,末端售價,全部商品價值4百萬元,但陳姓面膜業者願意用成本價談賠償。但協調一個月都沒結果。

以這起案例來說,面膜業者能提民事訴訟,也能透過調解委員會先行調解。但消費者服務中心建議公司行號或是一般消費者,再送貨之前要表明商品價值。

北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主任何修蘭:「(商品價值)載明清楚的話,貨物如果毀損滅失的話,將來當然可以獲得比較高額的賠償。」

官方統計,平均每3天就會接到關於物流公司申訴案件,這起案件來說,如果貨運單上有表明賠償方式,就應該按照白紙黑字協調,或是按照海商法的第70條之二,有依照國際公約訂定的賠償方式,但物流出問題,委託人真正在意的還是商譽、信用被傷害。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流#運費#生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40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