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回家鄉!全台消防員調動 傳有人假離婚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5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想回家鄉服務,消防員假離婚請調!北部的消防員因為勤務繁重,加上勤務加給也沒比較高,同酬不同工,每到調動季節都有人想離開。不過地方經費有限,加上職缺沒那麼多,沒有服務10年以上,積分排名前30,恐怕都沒機會,就有人故意離婚,以特殊情況因素請調,今年光是到5月份,全台就有40名消防員離婚,是要鑽漏洞嗎?督察單位要追查!


復興航空飛機失事,消防隊員不分白天、黑夜全力搜救,冒著低溫下水找尋失蹤的乘客,有時為了救火還得熬夜,不論上山、下海,消防人員勤務繁重。

光是去年統計的救火、救護案件,台北市就有13多萬件,新北市是全國第一,超過17萬件,桃園市也有近9萬件,只是六都的隊員勤務津貼也沒有特別高。

103年桃園就有118人想調走,新北市也破百,每到調動的時候,就有傳聞有人開始找關係、請吃飯,甚至有人還故意離婚。

現任消防隊員:「你只要符合特困條件,原則上都不擋,哪怕你只是做2個月,把你推薦到統調名單。」

看看消防機關的請調作業規定,其中一項可以申請調動的特殊困難因素,就是夫妻離婚或者配偶死亡,而且還有15歲以下的小孩要照顧。消防隊員私下表示,有人為了想回家鄉服務,和另一半假離婚,等到成功調走,再結婚或者選擇同居,光是今年到5月,全台就有40名消防隊員離婚,是否是要鑽漏洞,督察單位要查。

現任消防隊員:「有些人就是有成功,所以大家就會朝這個方向去,有些(特困)重大傷病的條件是因為他的生活沒有辦法自理,(請親人以)精神疾病上面問題去看(醫生),然後多看幾次。」

成功調走的消防隊員說,有些縣市為了把人留下,就算隊員積分累積達到標準,還是被其它內規刪除資格,而且人事審核機制不夠透明。

消防署回應,隊員的人事權在地方政府,中南部的缺額,年都不一樣,有的縣市還不願開出缺額,想要剛畢業的消防人員,他們只能居中協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員#調職#離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44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