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接待韓團「遊覽車」消毒 旅客「發燒」SOP通報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3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MERS疫情在韓國逐漸升溫,就擔心引爆社區感染,台灣恐遭波及,衛福部今天做防疫演練,模擬疑似病例就醫時,如何預防院內感染發生。而疾管署的防疫醫師從韓國考察回來,研判韓國第一時間可能輕忽疫情才會幾乎失控。就連觀光局也發出通知,提醒專門做韓團客來台生意的旅行社,要隨時注意旅客狀況,如果有境外移入個案就能及早發現。
 
 
韓國團必來的故宮,停了一台台遊覽車,業者都做好防MERS準備。韓團遊覽車司機:「有消毒水啦,我們自己準備的罐子,然後每個座位噴一下。」
 
除了遊覽車會加強消毒,導遊也準備口罩,更提醒客人要勤洗手,如果有遊客出現感冒症狀,不少業者都要求導遊先回報,如果病情變嚴重就要送醫,甚至考慮通知疾管署,業者坦言,做這麼多當然是保障安全,卻要避免觸動韓國客敏感神經。
 
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孟妤:「其實(韓國醫院)他們也是會戴口罩,大部分都是醫護人員,如果是民眾的部分,其實是不會戴口罩。」
 
南韓當地似乎沒這麼緊張,疾管署防疫醫師週二才考察回來,她發現台韓不少作法相似,像一般教學醫院就有負壓隔離病房,醫院也提醒患者要告知旅遊史,但南韓的MERS防線卻破功。
 
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孟妤:「的確他們並沒有少做什麼,只是做的時間點可能晚了一些,因為當時的預測並沒有覺得疫情會擴到那麼大。」
 
南韓沒有經歷過SARS,第一時間輕忽是主因,現在補破網,除了效法台灣設置通報專線,也積極提升檢驗效能,還有做發燒篩檢,及早發現可疑患者,避免院內感染再度發生。
 
台灣也積極備戰,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率先演練,模擬MERS疑似病例,打1922自主通報,然後由救護車送到醫院,除了有專屬通道,直上4樓負壓隔離病房,醫護人員也穿隔離衣做好自我保護,跟患者接觸完,更要消毒把汙染衣物特別處理,三招避免疫情擴散,就是希望就算MERS來襲,台灣也不會步上韓國後塵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MERS#防疫#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595

0.0548

0.4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