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天喝塑膠杯飲料 塑化劑促童性早熟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1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26
正在發育的孩童,1天喝杯塑膠杯飲料,會讓性早熟發生率提高,成大團隊完成全球第一個塑化劑影響幼童性早熟的研究,發現塑膠杯會產生塑化劑,喝越多體內塑化劑含量越高,而且60度以上的熱飲會因為溫度溶出塑膠杯的塑化劑多出3到5倍,影響體內黃體激素和神經元的連鎖反應,造成性早熟。
 
 
搖好的飲料倒進塑膠杯,夏天喝上一口,消暑降溫,但每天1杯塑膠杯飲料,研究指出,會造成女童性早熟,成大團隊針對71名性早熟的女童進行研究,發現他們尿液中塑化劑是一般女童的1.2倍到2.4倍,相對造成他們體內黃體激素刺激人體神經元,使體內雌激素濃度提高,但不喝塑膠杯飲料一星期,體內塑化劑含量就能明顯下降1/2到2/3。
 
成大環境微量毒物中心主任李俊璋:「kiss peptin也就是這個測出的蛋白質,隨著第二性徵發育的嚴重程度有顯著增加。」
 
塑膠杯不管是裝冷飲還是熱飲都會有塑化劑產生,實驗發現喝多、喝少直接影響體內塑化劑含量,喝熱的像是熱豆漿、熱米漿、熱湯,只要是溫度超過60度以上,高溫使得塑化劑溶入食物,含量會多出3到5倍,另外像是塑膠袋、塑膠盒,或是紙杯外圍有標明內層pvc包覆,也會因為高溫使塑化劑含量更高。
 
成大環境微量毒物中心主任李俊璋:「kiss peptin也跟尿液中的塑化劑代謝物,有呈現統計上的正相關。」
 
塑膠餐具的直接影響就是產生塑化劑,連帶使得女童體內的雌激素提高,常見個案像是第一次月經的年紀提早、胸部發育性早熟狀況會更明顯,研究結果建議,塑膠杯飲料、少喝,外食購買少用塑膠杯袋裝盛,無論是冷飲、熱飲或是熱食,自備玻璃或不鏽鋼、陶瓷餐具,就能避免吃進塑化劑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膠杯#性早熟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88

0.0403

0.3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