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船險遭扣押 船長歷劫歸來控菲「鴨霸」

記者 葉奉達 何宜信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8 0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小琉球籍漁船明進財6號,差點遭到菲律賓軍艦扣押,昨天傍晚終於歷劫歸來,船長氣憤難平,控訴漁船沒有越界,菲律賓軍方卻持槍要強行扣船,幸好海巡署基隆艦及時趕到,才能全身而退,船長表示20多年前,菲律賓就曾經砲轟擊沉他的漁船,控訴菲國太過霸道。


小琉球籍漁船明進財6號,昨天傍晚6點多終於回國,但想起25日晚上差點遭到菲律賓扣押,船員臉上除了驚恐,語氣還多了憤怒。船員:「那在執法線外、在執法線外,憑什麼對我們怎麼樣呀。」

明進財6號船長林忠明:「人家又沒侵入你的領海,你常常看到就想跑到外面(押船),這樣也是不對呀,真的很可惡,菲律賓呀。」

穿著黃色衣服的是船長林忠明,他強調當天在台菲海域暫定執法線內4海浬處,並未越界,仍遭菲律賓執法人員強行登船,並限制他們的行動。

記者vs.明進財6號船長林忠明:「6名菲律賓人在船上,2人拿槍嗎?對呀,都沒有給船長(自由),叫我船長一定要坐在裡面呀,不讓我出去,台灣人也都要進去。」

還好海巡署基隆艦在一個小時內趕到,雙方交涉3個多小時,才在晚上10點多同意放人。明進財6號船員:「20年前就曾被菲律賓打沉一艘了,人都跳入海裡了(才獲救)。」

其他船員還表示,船長林忠明早在20年前就曾被菲律賓打掉一艘船,當時緊急跳海才躲過一劫,這次又傳出差點被扣押,就算最後平安獲釋,船長太太臉上仍沒有太多喜悅,只希望官方能加快跟菲律賓的漁權談判,不要讓同樣事件一再發生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漁船#船長#扣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50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