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珍貴花粉做吐司 發酵到出爐18小時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2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顆一顆的花粉通常不會直接吃,而是加入開水或牛奶沖泡著喝,有麵包店業者突發奇想,將花粉加入吐司,半條吐司用掉4到5克花粉,加熱之後揉進麵團,製作18個小時出爐,剝開外層,還能看到花粉顆粒,花粉吐司製程費時,2天才能賣一次,半條220元,一出爐就吸引熟客搶購。

中間一點一點是酸酸甜甜的蔓越莓,吐司顏色是淡淡的黃,其他顏色較深的黃點就是花粉,帶有淡淡甜味,仔細品嚐還能聞到獨特的花香味,一隻蜜蜂採回來2到3顆花粉,需要上萬隻蜜蜂才有一罐花粉,相當珍貴,師傅做花粉吐司,平均每次得用掉半罐。

花粉和鮮奶油、水、蜂蜜攪拌,裡面的營養成份要溶解,必須先加熱到60度。麵包師傅陳文智:「如果用顆粒沒有攪拌,它的味道會比較清淡。」

花粉加熱之後等待冷卻,加入天然酵母、麵粉、砂糖、蛋等原料,菌種發酵16個小時,然後第二次加入原料,和成麵糰攪拌,第二次發酵之前,師傅又在麵糰上撒上大量花粉和蔓越莓,獨特配方,讓麵糰特別有韌性、軟Q。

麵包師傅湯有瑄:「一般的麵包發酵四、五個小時就可以完成,但是它(花粉吐司)的發酵時間是一般麵包的3倍。」

花粉成本高,加上製作過程繁複,花粉吐司價格相對不便宜,半條賣220元,2天才出一次。花粉有營養成分,通常泡開水或泡牛奶喝,麵包店腦筋動得快,把天然花粉加入吐司,主打女性消費族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吐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06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