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龍催繳單!ETC電腦誤讀 竟要繳錢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9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一名張姓男子收到一張ETC催繳單,上面寫著在5月24日,他開車行經后里收費站誤闖ETC車道,問題是他當天沒有開車到高速公路,連轎車顏色都搞錯了,這名男子很冤枉,打電話去遠通查問,遠通的答案是「可能是車牌上有油污,電腦研判錯誤」,不用繳40元過路費,但還是得繳交50元處理費,讓張先生更火大。

張伯伯手中拿著ETC欠費催繳單,上面寫著5月24日下午5點半,他開車行經后里交流道北上路段,誤闖ETC車道。張先生:「我都在家裡沒有走,車子也是在家裡。」

張伯伯感到納悶,因為當天下午根本沒有出門,沒想到竟然被通知在高速公路上硬闖ETC車道,他的兒子得知後,打電話到遠通ETC公司詢問,才知道車型、車號根本不符,張伯伯的車是紅色的,不過闖越ETC車道的是一輛白色轎車。

不過更離譜的是,原本誤闖ETC車道要收40元過路費,加上50元行政業務費,沒想到證實高工局出錯,過路費不用付了,但業務費還是不能省。張先生兒子:「你們自己作業疏失,亂記車號,然後叫我們消費者吸收高工局的行政作業費用,這樣子合理嗎?」

張伯伯的兒子覺得不合理,向遠通服務人員反應之後,才取消這筆款項,不過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烏龍?遠通公司人員:「原本過站的車號,它可能是有油污的狀況,所以電腦在判別的時候,判別到張先生的車牌。」

雖然證實烏龍一場,不過這種離譜的情況,恐怕讓外界對ETC又打了幾分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烏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48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