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菇做的冰淇淋 大人嚐鮮小孩不愛

攝影 呂振成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8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新社以種植香菇聞名,現在農民還研發出香菇冰淇淋,業者顛覆一般人想像,用香菇搭配牛奶,做出香菇冰淇淋,口味是甜的,裡頭還能吃的到「香菇果粒」,雖然大人很喜歡,但小朋友卻不買單,業者現在還把它推廣到日月潭風景區,希望能夠搶到陸客商機。

新口味冰淇淋,裡頭看見的一顆顆食材,全都是香菇。店員:「香菇冰淇淋,口感還蠻新奇的喔。」

民眾好奇買來嚐鮮,還有爸爸帶著小朋友一起吃吃看。民眾:「很特殊,有香菇的味道,還有香菇粒在裡面,顆粒。」

淡淡的香菇味,大人覺的很新奇,但小朋友卻不買單。小朋友:「討厭極了。」記者:「好不好吃?」小朋友:「不好吃。」

新社香菇農民,將自家產的香菇加工,用機器攪拌成一顆一顆的果粒狀,搭配牛奶研發出冰淇淋,業者說,光是調配牛奶和香菇的比例,就花了半年時間。菇農:「試吃了大概30幾次,研發了10幾種口感,比較特別的是,有的吃一口就吐掉,因為香菇的味道太濃太重。」

老闆說他到日本北海道吃過薰衣草做成的冰淇淋,突發奇想,把新社的特產香菇也做成冰淇淋,香菇附有多醣體,可以提升免疫力,但一般人印象香菇味道都是鹹的,做成冰淇淋,吃第一口,味道實在不討喜,但老人家反而很喜歡。民眾:「感覺有個香味兒。」

特殊的香菇冰淇淋,挑戰消費者味蕾,業者將它從新社推廣到日月潭風景區,希望也能夠搶到陸客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385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