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舢舨拉繩拖浮潛 遊客憂絞進引擎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0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人都有被教練拉著手在海邊浮潛的經驗,現在屏東小琉球流行一種新玩法,就是用舢舨船來拖行浮潛遊客,遊客手上拉的是一根繩子,雖然活動範圍變大了,業者也強調很安全,不過卻有部分遊客反映很危險,因為除了要擔心浮潛時被船撞到外,遊客拉的繩子也有被絞進引擎的疑慮。

浮潛教練:「不要離我們太遠,我們預防越往外面,預防什麼呢,預防腳抽筋。」

來到小琉球浮潛,下水前教練忙著向學員講解要領,希望讓所有人玩得安全又開心,沒想到這時,有舢舨船開過來,而且後面還拖著一大串的浮潛客。目擊民眾:「那你不經意不注意的時候,或是遊客不了解情況的時候,剛好靠近它(船),船長啟動的時候,就很容易造成傷害。」

看看當時畫面,停在海面的船,距離最近的浮潛客,才約2公尺,如果遇到大浪或船隻突然開啟,遊客一不注意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小琉球浮潛業者:「依照遊客需求來變更,還有今天的洋流來選擇,人力上比較不會那麼吃緊,年輕人比較喜歡速度。」

這樣的新玩法,在小琉球從去年就開始流行,當地業者強調,舢舨船會跟遊客保持一定距離,而且除了船上一名教練,水面也有一名教練隨行解說,更重要的是,必須在逆流或是逆風的環境開船,才能防止船跟遊客擠成一團。

不過再看一次民眾拍攝的畫面,船隻靠近時,有不少浮潛遊客,不是低頭欣賞海底風光,就是無法快速移動,就算船長再怎麼小心,恐怕還是很難抵擋大海的瞬息萬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浮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560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