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輪胎壓水面抓地力差 易產生「水漂」打滑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4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而會發生水漂現象,主要就是因為車輛行經積水處時,輪胎和地面之間形成水膜,無法完全接觸造成抓地力差、就會打滑,這在下雨天時很容易發生,而要如何避免,除了輪胎胎紋要檢查,小於1.6釐米時,撥水性就差,專家建議碰上這樣的狀況,別慌,方向盤緊抓著、打正,油門放開,千萬不要踩剎車。
 


下雨天、輪胎行駛壓過水面,速度比較慢的話,車身、後輪會搖晃打滑,但要是開得快,就會碰上這樣的狀況,車身打轉,直到撞上物品,才會停住。

記者廖容瑩:「遇到這樣的狀況,當然第一個就是不要緊張,再來就是眼、手還有腳要同時併用。」

 
汽車專家歐郡哲:「那這時候我們要握緊方向盤,速度不要再加快了,也不要去踩剎車。」

車子打滑、在路面上打轉,誰不會嚇到,記住這3件事,眼睛盯著前方,手緊抓著方向盤、打正,油門放開、讓車速減緩,千萬不要踩剎車。記者廖容瑩:「要避免水漂現象發生,除了在下雨天時,駕駛不要開太快,另外就是行車前輪胎一定要先做好檢查。」

會發生水漂現象,主要就是因為車輛行經積水處,輪胎和地面之間形成水膜,無法完全接觸,抓地力差、因此容易打滑;而輪胎和車速是關鍵,要是輪胎紋小於1.6釐米、車速又在91公里以上,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就會提高。汽車專家歐郡哲:「旁邊都已經龜裂的狀況,(輪胎紋)只剩下1.6mm以下的話,那這個輪胎是完全沒有撥水性了。」

輪胎的安全標準,關係著肇事發生率,以兩種天氣的路面行駛來做個比較,乾燥路面和潮濕路面,很明顯就能看出雨天時容易打滑;儘管現在的車輛出場,都會要求配備ABS防鎖死系統和ESP電子穩定系統,但不想發生意外,車速、車況,駕駛人都要自己把關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輪胎#打滑#抓地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85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