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口水流不停!烤鴨季到 一次教你3種吃法


發佈時間:2015/05/14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)


 
烤的金黃酥脆、油脂一滴滴落下,讓人看得垂涎欲滴,台灣好吃的烤鴨不在少數,而各派系的燒鴨法也都各有擁護者,有飯店業者就是看準這股美食商機,在6月30日以前推出「烤鴨季」,端出烤鴨3種吃法來吸引消費者。



烤鴨是許多台灣消費者喜愛的一道料理,但是要做到酥、香、脆的烤鴨並不容易,不但鴨品質要好、大小適中,烘烤的火侯、手法也更為重要,台北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翠庭中餐廳,就將烤鴨的手法移植到館外餐廳,透過精準的廚藝,選用台灣在地宜蘭櫻桃鴨,以掛爐方式烘烤,打造出烤鴨3吃,採取偏廣式的作法,先清肚子、吹鼓後塞香料醃漬、接著熱水燙過上色、風乾整整一天後才能進爐烤,費時費工,因此需要事先預訂。

 




而主廚說麵皮的部分,也是用燙麵的方法製成,抹上一點香油更增添滑潤度,至於宜蘭的櫻桃鴨則都是選用大約45天的鴨、5.5斤重左右,每次烤大約50分鐘至1小時,除了傳統的片皮鴨,還可以嘗試醬爆櫻桃鴨以及皮蛋煲鴨粥,傳統的片鴨可以搭配Q彈薄透的手工自製餅皮,夾上青蔥、特製的甜麵醬一起享用。



另外醬爆櫻桃鴨則是片過皮的鴨架,用蒜頭、辣椒等辛香料大火爆香調味,再用特調醬汁裹在鴨肉上,最後加入特選蔥段來引味,甜鹹微辣口感也相當特別;若想要吃清淡一些的,就可以吃皮蛋煲鴨粥,用大量鴨骨慢火熬煮出的乳白色高湯,搭配薑絲、蔥花提味,再以港式手法,加入皮蛋與生米慢慢熬煮,米滑湯濃嚐的出鮮味。





 
另外說到烤鴨,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則是採用壁爐吊掛烤法,在台灣較少見到這種烹調手法,採用的同樣是宜蘭櫻桃鴨,大約40天大小,使用龍眼木烤出來的鴨子也是外酥內嫩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烤鴨#天成大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457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