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年變30倍大 居民圍瀝青廠抗議

記者 施協源 / 攝影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8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三峽一家已經經營30年的瀝青廠,遭到民眾圍廠抗議,居民卻抱怨,瀝青廠不只會飄散臭味,甚至有落塵飛到社區,不管是樹葉還是地板都沾上黑黑的瀝青,嚴重影響日常生活,新北市府官員會商後發現,瀝青廠當年申請只有120坪,如今卻有3000多坪的規模,因此96%以上都是違建。

一邊舉標語,一邊按喇叭,瀝青廠附近的居民指控瀝青廠有嚴重污染,聚集到工廠外頭發出怒吼。附近居民:「馬上遷廠,立即停工,恢復原狀!」

附近社區主委吳銘胡:「我大概住了大概10年以上,然後我們每天都要聞到惡臭,非常難過,有時候甚至我們連窗戶都不能打開,我們身受其害。」

居民抱怨,瀝青廠不只會有臭味,還會飄散粉塵,不管是社區種的樹,還是隨便掃起來的灰塵,通通都沾上瀝青,手一抹就「黑抹抹」,影響大家的日常生活。附近居民:「這是在外面(掃的),我們家裡裡面的話要每天擦。」

附近社區主委吳銘胡:「經發局、地政局等等單位來這邊丈量,證實瀝青廠是個違法始使用的工廠。」

主委說,瀝青廠在30年前設廠時,核准的面積只有120坪,多年來卻不斷擴建,到現在變成3000多坪,是原本的30倍大,質疑瀝青廠有96%都是違建。三峽瀝青廠副總吳創成:「擴建的部分喔,目前有在申辦,可能時間上或許有一點來不及喔,所以說已經在積極的申辦當中。」

業者拿出文件自清,強調一切合法,只不過擴廠從92年就開始申請,卻始終沒有通過遭質疑是偷跑,而新北市經發局表示,已經要求廠區要自行恢復原狀,但居民仍希望,官方態度可以硬起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瀝青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90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