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用清潔劑 「電解水濕紙巾」去污解密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08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20


現在從日本紅到台灣一款「電解水濕紙巾」,小小一包20張就要賣80到90塊,號稱裡面的鹼性電子水,可以包覆髒污,達到去漬去油的效果,我們實測,發現的確可以擦去髒污,甚至油漬也沒問題,但專家說因為裡頭含有鹼性的小蘇打粉,鹼碰到油會產生皂化反應,清潔效果跟一般的小蘇打水一樣。
 


輕薄濕紙巾,這是從日本紅到台灣最新打掃利器,來回擦拭桌面好幾下,潔白濕紙巾變得黑漆漆,清冰箱有廚房專用款,擦兩下跟藏污納垢說再見。這是電解水濕紙巾,成分有鹼性電解水、小蘇打粉跟乙醇,號稱電解水可以包覆髒污來清潔,不用清潔劑就能去漬去油,但真有這麼神奇嗎?

開南商工實驗組教授張丕白:「小蘇打是弱鹼性,那遇到油的話,它會產生一個皂化反應,就是把油變成肥皂的一個效果,所以就達到初步的清潔效果。」

 
把機油滴在桌面上,先用衛生紙擦,擦得掉髒污油漬卻還在,但濕紙巾擦過的確連油光都不見。但同樣把小蘇打粉加水,製作簡易清潔劑,沾濕衛生紙碰上黑油,髒污沒問題,油漬也掰掰,同樣清潔溜溜。

民眾:「勤勞就是會洗抹布呀,保持乾淨呀,那如果你抹布沒有保持乾淨,細菌很多,就必須用這種的,感覺CP值不高。」

現在生活賣場,電解水濕紙巾攻佔貨架,品項多,但清潔效果跟小蘇打水差不多,加上含酒精,皮膚長接觸也容易產生皺紋。一包20張賣80到90,一張至少就要4.5塊,想用濕紙巾打擊頑強汙垢,清潔預算也得多一些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解水#濕紙巾#小蘇打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370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