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年殺386萬隻鯊」 五星飯店遭點名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6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華人社會有「無翅不成宴」的觀念,根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的最新調查,國內超過9成飯店,包括圓山、六福、喜來登跟晶華等,婚宴都會供應魚翅,導致全台每年恐怕有386萬隻鯊魚遭到扼殺。動保人士強調,吃魚翅不僅無助健康,而且鯊魚在活生生的情況下被割掉魚鰭,再丟回大海等死,非常殘忍。

照片紀錄南台灣的漁港,曬滿滿一地魚翅,不知道犧牲多少條鯊魚所換來的,獵殺過程極盡殘忍!上勾鯊魚不停掙扎,漁民活生生割下魚鰭,接著再把不停跳動的鯊魚,狠摔丟回大海,但少了魚鰭的鯊魚無法游動、獲得氧氣,下場不是窒息而死,就是遭到其他魚啃食而死。

魚翅成了飯店婚宴強打菜色,動物社會研究會調查,全台76家飯店,有超過9成都會供應魚翅,預估每年最多有386萬隻鯊魚遭到獵殺;公布菜單佐證,包括圓山、六福皇宮、喜來登、晶華等等都被點名。美食協會理事長阿發師:「魚翅它是沒有味道,你要它的味道,還要添加烹飪方法,(可用)龍膽的魚皮來代替都可以。」

香港調查發現,10個魚翅有8個都遭受水銀等重金屬污染,根本無助身體健康,但菜單有含魚翅的比起不含魚翅,每桌大約貴上1到2千,也因為華人社會「無翅不成宴」的迷思,導致全球400種鯊魚,已經有111種生存出現危機。響應「拒絕魚翅上桌」人員:「婚宴不用魚翅,幸福無限蔓延。」

祭出抽獎方式,呼籲新人上網PO婚宴菜色,響應拒絕再讓魚翅上桌。

◎畫面來源: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魚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86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