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北市校園「危樓」未管 建中學生冒險上課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5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民進黨市議員指出,台北市各級學校有不少危樓,有的還不在教育局列管中,像是建國中學、大安高工、南港高中、西湖國小等學校都有危樓,而且學生也都在裡頭上課,地震發生可能有危險,實際前往建中30年歷史的自強樓,確實可以看到牆壁鋼筋裸露,校方無奈表示經費不足,沒有危急性,暫時先補強。


建中學生忙著為話劇比賽布置,道具搬進搬出,卻可能身在危險之中。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週末假日的自強樓的地下室還有學生社團在活動,不過仔細往上一看,可以看到牆壁鋼筋多處裸露。」

鏽蝕鋼筋用肉眼就可以看見,離開社團所在的地下室到了學生所在的教室,311地震後外頭加裝堅固的「防震阻尼器」支撐整棟建築,這棟建中30多年歷史的自強樓,幾乎每個學生都知道是棟危樓。

社團學生:「聽說這邊是危樓,學長姐會保護我們。」

危險發生學長姐可能很難保護你,市議員更指出,除了建中、還有大安高工、南港高中、西湖國小等學校,一開始還不在教育局列管建築裡。

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:「你們都沒有補強,截至今年都沒有,你怎麼可以讓11個班級學生在裡面上課呢。」

建中校方代表:「依當時技師的評估報告,2者(拆除、補強)擇一就可以但教育經費的排擠效應可能存在。」

校方說的無奈,實在是因為「預算不足」,畢竟補強只要千萬,但整棟拆掉花費可是高達上億,沒有危急性只能先補再說!未來看經費哪裡來,再來考量拆不拆。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中#經費#危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96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