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30年拿20億種樹! 台灣樹王賴桑全送地球


發佈時間:2015/04/12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你知道嗎?在台灣有個種樹的男人,他是台灣樹王賴倍元,人人都叫他賴桑,30年花了20億種了30萬棵樹,賴桑投入一生的精力與金錢,在大雪山上買地種樹,並立下「不砍伐、不買賣、不傳子」的三不政策,要把一生志業留給台灣人民。


眼前這位種樹人,一般人都暱稱他叫賴桑,一身西部牛仔的裝扮,很難想像他就是隱身在大雪山,30年來花了20億種30萬棵樹救地球的台灣樹王賴倍元。

台灣樹王賴桑(賴倍元):「我常常都會看到這些神木,我都會對樹木說話,替它說話就對了,來,秦皇武漢只不過與我一瞬間,唐元明清也只不過與我過往雲煙,你看它一棵樹,活生生在這裡站3、400年了,那我們人類,對不對,幾10年而已,拚命衝,不知道在忙什麼。」

30年前,一張誤打誤撞的合約讓賴桑買下了這座垃圾山頭,帶著家人的不諒解,下定決心上山造林,曾被當作花錢的傻子,但賴桑從不後悔,他說人生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。

台灣樹王賴桑(賴倍元):「我常常會說一句話,人私心要縮小,格局才會變大,一生你就是要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,樹就是很美啊,對啊,每天都這樣綠油油,每天一直都有希望啊,所以我的人生就是浪費,投資也好,在這個美好的事物上。」

如今第一棵種下的樹,雙手已不能環抱,賴桑說未來還會繼續種樹,立下在有生之年種下50萬棵樹的目標,賴桑要把這片森林留給台灣後代子孫,世世代代傳承下去。



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種樹#種樹達人#神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8

0.0333

0.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