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金姑來嚕!4月中可見 30萬金黃「螢」河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4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4月份是賞螢火蟲的季節,中部的東勢林場在連續假期間,就吸引許多民眾來賞螢,今年因為3月底的一波雨勢,加上溫度適中,東勢林場內的螢火蟲提早現身,想要看到滿坑滿谷盛況,則是要到4月7日之後,到時會有將近30萬的螢火蟲,在晚上發出綠色光芒。


一點一點黃綠色螢光,在夜裡閃閃發亮,進入四月也代表著螢火蟲旺季要來了。

民眾把握賞螢時間,特地從北部南下,也有住在中部的民眾,從白天待到晚上想碰碰運氣,看能不能遇上大批螢火蟲滿天飛舞的盛況

民眾vs.記者「住宿看螢火蟲,(特地從台北下來看螢火蟲)對對對因為剛好這個季節嘛,(搶第一班就趕過來了)對,(這次進來看螢火蟲有碰運氣的性質)對啦有點碰運氣啦,反正就是邊走邊看嘛。」

想看螢火蟲,全台都可以今年北中南的賞螢地點,北部有山峽的鳶山生態步道,在中部有東勢林場,往南走一點則是台南的梅嶺,賞螢時間在4月到5月初都可以看見數量龐大的螢火蟲,看準這波賞螢商機,東勢林場也提前在今年1月開放螢火蟲季訂房,短短2個小時房間就被預約完,業績比去年成長10%。

東勢林場副場長張銘鐘:「從4月份的禮拜五、禮拜六、禮拜天,4月份的假日大概都客滿。」

從4月中到5月份是最好的賞螢時機,東勢林場表示,因為今年3月底的一波雨勢加上溫度適中,林場內的螢火蟲提早現身,現在已經有5萬多隻,民眾想要看到滿坑滿谷的螢火蟲,則是要在4月7日之後一個禮拜,到時會有將近30萬的螢火蟲大軍,在晚上發出綠色光芒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螢火蟲#東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647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