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夜市「清淨燈」稱除蟎 台大教授:誇大功效


發佈時間:2015/03/31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小小一盞LED燈就能除蟎嗎?台北市廣州街夜市,一名林姓攤商,販賣一款「空氣清淨燈」,廣告宣稱夜燈可以釋放負離子,除臭、除蟎,只要把小夜燈插上插頭,就能讓房間的空氣乾燥,但台大教授徐爾烈指出,這款燈利用負離子除蟎,效果並不顯著。


廣州街夜市裡,這一攤,招牌大字寫著「空氣清淨燈」,號稱可以去除塵蟎。業者林先生:「主要插在房間,主要對付這一隻,這一隻叫塵蟎,塵蟎有多少,一張床一個床墊,有2百萬隻。」

老闆強調,自製小夜燈可以釋放負離子,現場示範,在兩個桶子內吐菸,結果蓋著小夜燈的桶子,菸越來越淡,老闆解釋,這也能除溼,達到除蟎的效果。

業者林先生:「這用一兩個禮拜後,你的房間越來越乾燥,你的被單床單,包括床鋪底下,包括縫它都找不到水分,它找不到水分,它有個特性,它全身都是水,缺水10%到15,它不離開3天以後它就要死了。」

真有這麼神奇嗎,把小夜燈送到第三公正單位,檢測確實發現釋放負離子。但範圍不大,只有一個手臂距離,超過數值轉變為零。專家說,必須在密閉空間,負離子才能累積,一般通風的房間,效果恐怕沒這麼好,想除蟎更是難上加難。

台大昆蟲系教授徐爾烈:「負離子處理,我們放的塵蟎數目上沒減少,而且活動力沒什麼改變,所以,而且負離子整個產生到整個房間,大概也是滿困難的。」

台大教授解釋,負離子靠著和正離子結合,頂多除臭,想除蟎很難辦到。但老闆信心滿滿。清淨燈攤商林世傳:「東西在好都有人會提出質疑。但是你這邊目前還沒有證明。我想這個可以上網去查,你就知道Google一下就知道,不需要我再講。」

老闆說這利用電壓摩擦,產生負離子,研發這款空氣清淨燈,一個賣339元,民眾撿便宜,但除蟎效果恐怕不如預期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塵蟎#清淨燈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57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