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雞肝含「致癌砷」 問題飼料台灣停售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1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喜歡吃雞肝朋友要多留意了,美國FDA首次在雞肝驗出「有毒的」無機砷,懷疑是養雞業者為了讓雞隻多長肉,在飼料裡添加一種促進生長用藥「洛克沙生」,我國有4成的養雞場也有使用,農委會已經下令停售問題飼料,強調有毒物質不會殘留在雞肉上,民眾不需要禁食雞肉,毒物專家提醒砷是一級致癌物,「雞內臟」最好少碰。

喜歡吃滷雞肝,小心可能把毒吞下肚,美國FDA首次在雞肝驗出有微量的「無機砷」殘留,長期攝取可能會致癌,懷疑禍首是雞飼料摻了「洛克沙砷」這款藥,可以讓雞隻吃得少、多長肉,台灣有4成的養雞場都在用,農委會下令暫時停售問題飼料。

走訪菜市場,雞肉業者忙自清,強調很少在賣雞肝,多半都流向滷味攤。記者:「雞肝的量多嗎?」雞販:「沒有很多啦,很少人買。」

焦糖油雞、炒三杯,雞肉料理百百款,國人光是一個禮拜就能吃掉100萬隻雞,有毒的「無機砷」也可能殘留在雞肝裡,台灣對「洛克沙生」的容許值定在0.5ppm,農委會掛保證不會殘留在雞肉上。

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:「在雞體內轉換為『無機砷』,它會殘留在雞的肝臟是微量的,但是雞肉上都沒有殘留,所以還是建議雞肉可以食用。」

美國雞吃了摻藥的飼料,被驗出肝臟殘留毒性,藥廠宣佈7月份先停售這款飼料,如果FDA複驗沒過,可能會被要求全面禁售,農委會也將同步跟進,專家提醒不想吃下有毒物質,雞內臟還是少碰為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1691

0.29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