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〈獨家〉穴道有深度!養生棒vs.手按 大面積打難奏效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8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在士林夜市接受養生棒按摩,真的有效嗎?中醫師就說,穴道其實有一定深度跟範圍,大面積的拍打,不容易像業者宣稱的「刺激到經絡」。實際跟專業按摩師比較,更能發現手法很不同,因為每個穴位都要用不同角度刺激,甚至接受按摩的客人,也不應該彎著背,因為這樣從上背到肩頸都是緊繃的,按摩效果打折。


彎著背頭低低,接受養生棒按摩,這樣真的能達到放鬆效果嗎?按摩師黃琮霖:「按摩他姿勢這樣的話,他這邊其實整個是繃住的,我們要按的時候也不好按,而且穴道也比較按不進去,而且按進去客人感受比較痛一點。」

比比看養生棒按摩,每個客人都彎著背,但專業按摩卻會用手臂,特別幫客人調整姿勢,要抬頭身體才會放鬆。按摩師黃琮霖:「風池穴角度就會斜上頂進去,肩頸穴我們會從前面往後。」

針對不同穴位有不同手法,按摩師就說,要手指在穴位上,慢慢用力往內攅,才真的有按摩到穴道,相較之下夜市用養身棒拍打肩頸,恐怕只有做表面功夫,難刺激到經絡。

北醫傳統醫學內科主任林恭儀:「穴道本身是一個立體空間,它有一定的深度,所以光是透過表面式的拍打或震動,不見得一定能傳達或治療到那個穴道。」

另外漫無目的大面積拍打,也不一定安全,中醫師就提醒,肝功能異常或血小板低下的患者,接受拍打按摩會消耗體內凝血因子,容易打出一整片瘀斑,年紀超過50歲的病患,更要小心中風危機。

北醫傳統醫學內科主任林恭儀:「頸部這邊有一個很重要的頸動脈,在經過某種強度的刺激跟拍打之後,它容易形成一些,例如說血栓,一上到腦部就容易造成中風。」

中醫師也說,感覺疼痛的點,不一定是治病的點,像有時肩膀痠痛,其實是從背部下緣引起的,沒有按摩到對的地方,花錢被打無法緩解緊繃肌肉,恐怕只是白白忍受皮肉痛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按摩#穴道#養生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653

0.2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