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淘寶坐擁5億用戶必賺? 台達人失敗經驗談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劉若媺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4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57



阿里巴巴美國上市後話題不斷,台灣很多人還是對阿里巴巴寄予想像空間,尤其是想靠網路創業的民眾,更是視淘寶為進軍大陸的入口。有台灣部落客前進淘寶當達人,曾創下短短兩三小時,上萬台幣進帳的紀錄,只不過在亮麗成績的背後,也有不少眉角。如何靠淘寶發財,我們來看這則深入報導。


他叫董振根,人稱鹹魚爸,在台灣他是知名3C達人,爆紅部落客兼網店賣家。鹹魚爸3C達人董振根:「剛開始他們(淘寶)有做流量導入,有2、3千塊(人民幣)。」

3千塊人民幣,相當於台幣1萬5,而且是在幾個小時內入袋,和台灣平均每個月薪資3萬6相比,淘寶對台灣民眾來說,這確實是十分誘人的賺錢想像空間。

鹹魚爸3C達人董振根:「總是機會多的多的,我並不是說把它(淘寶)當成一個很主力,因為當成主力可能真的不夠,因畢竟我們不是大陸人。」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台灣有不少名店,想透過淘寶這樣的網購平台,進軍中國大陸市場,不過在實際的營運和操作層面,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容易。」

網拍業者何依娟:「兩件外套,兩件背心。」

她是何依娟,2009年和先生楊尚賓,懷抱著淘寶創業夢,開了一家賣台灣美妝,也賣服飾的網店,只不過短短一年就夢碎,大虧6、70萬台幣,只好忍痛收攤。網拍業者楊尚賓:「當時很不甘心,可是到台灣又是另一個開始。」

回到熟悉的本土市場,夫妻倆無論是對消費者喜好的掌握,還是商品價格的競爭,都相對容易掌握,重新開張的網店,終於有機會一吐悶氣,短短兩三年,締造上千萬台幣的年營業額。

雅虎電子商務事業群總經理王志仁:「在地的電商業者如果要去抵抗,因為無國界,全球化,我想更應該是充分去發揮在地優勢,我們在今年也開始投入跨境。」

以效率和品質來穩住本土客戶,並走出台灣市場,是本土電商在這場兩岸網購商戰中的策略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子商場#淘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502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