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不知變通! 客戶手指骨折、中華電強逼「簽名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1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辦理手機話務,電信業者為了保障用戶權益,在簽約時都會要求「本人簽名」,但如果手受傷無法簽名怎麼辦?台北有位殷小姐因為右手手指粉碎性骨折,申請2G轉3G話務還特別帶了印章,希望「用蓋章取代簽名」,但門市小姐拒絕,堅持「本人來了就要簽名」,殷小姐被逼得沒辦法,只得用左手拿筆「畫押」。


投訴人殷小姐:「她(門市)說人來了就是要簽字,人來了就不能用圖章。」

左手拿筆,一筆一畫根本不是寫字,是用畫得,字體歪歪斜斜…扭曲變形,台北殷小姐右手中指包在夾板裡,要手指骨折的她寫字根本是為難...,

投訴人殷小姐:「她就堅持一定要我簽字,我說我手受傷,根本沒辦法握那個筆,怎麼簽,結果在她堅持之下我只好簽用左手。」

粉碎性骨折的手指烏黑腫漲,用看的就知道真的受傷了!食指、無名指連帶影響都不能彎,更別說拿筆寫字,但2月初她到電業門市辦理手機話務,「簽名欄」沒有通融。

投訴人殷小姐:「用左手簽,我覺得根本就是,假如要做筆跡鑑定也鑑定不出來,很難簽啊。」

傷一個月,手指還沒康復,仍舊只能用虎口勉強夾著筆,民眾想不透,講求親切服務的電信業者,怎麼會如此堅持。

律師簡翊琁:「已經有看到本人了,本人也確認過身分的話,如果說能用印章代替簽名的話,是一個比較彈性的作法,那同樣也具有法律效力。」

法律規定用印章代簽名者,蓋章和簽名生同等效力,沒有非「簽名」不可,中華電信解釋,可能是第一線接待工作人員是委外包商,不熟悉規定,造成困擾願意道歉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骨折#中華電信#簽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470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