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記憶只有10分鐘! 「筆記男孩」努力記錄人生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15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猶如電影《我的失憶女友》翻版,新竹一名大男孩陳宏智,因為一場嚴重車禍,導致記憶嚴重退化,智力像是小學生,陳宏智為了不要忘記珍貴的回憶,和每件重要的事,每天都將大小雜事一一寫在他的筆記本裡,密密麻麻的筆記本成了他的人生資料庫。


電影《我的失憶女友》:「早安!」

電影《我的失憶女友》中,女主角茱兒芭莉摩因車禍導致失憶症,男主角為了追求她絞盡腦汁,要心上人每天重新記得他。現實生活中,新竹北埔一名大男孩陳宏智,也因一場車禍記憶嚴重退化,只能記得10分鐘內所發生的事。

村長:「宏智是在讀高中的時候,因為騎摩拖車閃一輛車子跌倒了,在腦裡面開刀,所以說,所以說常常都會健忘失智這樣子。」

「筆記男孩」陳宏智:「這本是我的記錄本,然後這是我以前最好的同學們。」

陳宏智的智力,退化到和小學生差不多,深怕重要的事情忘記,只好將大小雜事都記在筆記本裡。「筆記男孩」陳宏智:「記錄很多很多,很多很多。」

藍色原子筆寫得密密麻麻,一條一條清楚紀錄下,在幾月幾日遇到誰去了哪裡,連送爸爸去殯儀館也寫在上頭。「筆記男孩」陳宏智:「這個是2元。可以賣2元啊?對,這一個價值2元。」

在宮廟垃圾桶找到一個玻璃瓶,陳宏智如獲至寶笑得好開心,養父過世後,他和養母相依為命,做資源回收過生活,筆記男孩陳宏智雖然記億大不如前,但每天都過的踏實、感恩,比任何人都知足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紀錄#男孩#記憶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36

0.1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