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兩性薪情差 女比男多工作55天才同酬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6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這是職場上長期的不合理現象嗎?同樣職稱,同樣責任,但薪資就會男女大不同,主計處統計2014年平均月薪來看,女性4萬2千元,男性5萬1千元,如果想要男女平等,同工同酬的話,女性要比男性多工作55天。


拾玖團隊執行長陳佾涵:「廣告就是在,一般就是在,我們後突出這邊。」

不想領低薪,所以選擇創業,7年級台大生陳佾涵,從生活領域出發,「單車分享」概念,在15個校園找商機。

拾玖團隊執行長陳佾涵:「提供免費的單車租借服務,給學生使用,希望透過企業主的廣告,來創造營收,現在年(營業)收入,大概150-200萬之間。」

小成本創業,初期不支薪,也還在投資研發階段。拾玖團隊執行長陳佾涵:「在能力上,大家應該都是可以做到差不多的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色。」

自認能力不輸人,但現實狀況是,主計處統計,2014年平均月薪,女性4萬2481元,是男性5萬1464元的8折左右,換算下來,等於男女想要同工同酬,女性就得比男性多工作55天。

上班族:「那當然很不公平啊!為什麼做一樣的事情,在一樣的職位上面,承擔一樣的責任卻是不一樣的薪資水平?」

上班族Vivi vs.記者:「(起薪)2萬8到3萬左右,最一開始。會覺得訝異嗎?有一點,因為這是我比較過後,最高的了,應該是整個台灣環境,讓我覺得很差吧!」

就算翻開各國比較,台灣兩性平均薪資差異,落在15%,低於日本33.5%,以及韓國的30.8%,但低薪就業高工時,恐怕才是年輕人難以翻身的,職場病態現象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性#薪水#工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1252

0.2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