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太第一 台灣女性進步指數連9年成長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萬事達卡發布最新女性進步指數,及生活品質滿意指數調查,台灣女性進步指數今年達63,是亞太區唯一連續9年成長的國家。但在「位居企業領導階層」指數則差強人意,反映出台灣企業仍需加強男女平等觀念。


奧斯卡女配角得主派翠西亞(2015.02.22):「我們也該為自己站起來,我們要為兩性同工同酬而奮鬥!」

奧斯卡女配角得主派翠西亞阿奎特,得獎時在台上爭取男女薪資平等,但這樣的問題可不只出現在好萊塢。

民眾:「公司會針對男性跟女性有比較既定的印象,男生可能做比較粗重的工作,薪水也會普遍比女生都高。」

民眾:「主管如果選擇出差的行程上面,都會以男性居多,加薪或者是職等的升等上面,也是男生會比較多。」

台灣的職場也有同工不同酬的問題,企業管理階層也比鄰近香港低,根據萬事達卡調查,女性在企業管理階層的指數,雖然贏過日本和韓國,卻大輸香港,排名亞太區倒數第7,不過在政府管理階層的部分,台灣女性任職的比例優於中國和香港。

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:「台灣女性在這個方面,我必須講說台灣政府做到一個相當好的示範效果,我們其實在亞太地區是排名第5。」

不過女性進步指數去年62.8,今年63,同時也高於亞太區平均59.9,是連續9年成長,表現相當亮眼;而台灣女性生活品質指數,更從去年同期56.3上升至56.9,漲幅是大中華區第一,也顯示出台灣女性更重視提升生活質感,樂於投資自己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 職場#兩性平等#薪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92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