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低卡蔬食滷味 「胡麻醬」吃多熱量高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6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傳統滷味,滷汁有油脂,食材川燙裹油,再加上大把沙茶、醬油,熱量不知不覺之下肚,尤其一包王子麵熱量350大卡,比一碗白飯高,現在有業者推出蔬食滷味,食材、滷湯強打低卡,但也得小心,店內提供的胡麻醬吃多,本身就含有油脂成份,吃多也是會變胖。


滷味店牆上一把把蔬菜裝在玻璃瓶,看起來就像種植在牆面上,青菜底家,想吃自己採,放進菜籃,仔細看標籤右上角,寫著油菜每10克1.4大卡,龍鬚菜10克1.7大卡,旁邊的拉麵10克28大卡,冬粉10克35大卡,每樣食材標示熱量,但每份實際重量不只10克。

消費者:「我怎麼知道這是20克還是15克,然後我還要乘以19這樣子喔。」

到底吃進多少熱量,得自己慢慢計算,業者自創低卡滷汁湯頭,用中藥包、少許味增、菜梗、不加油熬煮,2種口味,每份300cc,約50和100大卡,店內提供4種醬料,椒麻醬、韓式辣味醬、菠菜香椿醬、胡麻醬,想吃多少自己沾。

台中榮總營養師:「胡麻醬這本身就是油脂,本身油脂熱量蠻高。」

蔬食低卡滷味還是得小心,醬料攝取過多,熱量吃下肚,傳統滷味滷汁深褐色,各式食材擺在攤位上,少了卡路里提醒,民眾想吃什麼就夾什麼,店家川燙食材後,加進大把大把的醬油、沙茶醬,熱量很嚇人。

台中榮總營養師:「整個下去滷的話,這些滷味裹上一層油脂,其實熱量蠻高,一整包王子麵或者是泡麵,它的熱量大約也有350卡的熱量,比一碗白飯的熱量還高。」

營養師提醒,別以為不是油炸方式就沒高熱量,食材挑選要注意,小心澱粉類,豆皮、米血、甜不辣、黑輪,加工製品,魚餃、燕餃、水晶餃、鑫鑫腸,丸子類、貢丸、魚丸、蝦丸等等,都屬於高熱量,吃滷味慎選口味、食物,才能吃的健康均衡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滷味#熱量#油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453

0.16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