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〈獨家〉塑化受害「確診」 產品責任險才談理賠!


發佈時間:2011/06/07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牽扯上塑化劑的產品,幾乎每一項都有加保「產品責任險」,甚至還加保到7000萬,受害的消費者真的拿的到理賠金嗎,面對民眾求償聲浪,部分廠商統一的回覆,就是要民眾到塑化劑門診,拿到「塑化劑受害」的醫師證明書,但連廠商自己都知道,要到這種證明書,可能性極低,「產品責任險」的盲點,其實是問題重重。

藥妝店裡,不管是保健品、減肥品、噴霧劑,都有產品責任險,扯上塑化劑的兒童營養品,每一樣都有產品責任險,不管是1000萬、2000萬,甚至是7000萬,通通有加保,爆出塑化劑超標2000倍的比菲多多,也保了2000萬。

比菲DoDo廠商:「醫生那邊,要他寫『這個東西(塑化劑受害證明)』,他也寫不太出來。」

廠商自己也心知肚明,要醫生開出塑化劑受害證明,可能性很低,但這幾千萬保險,就是需要這紙證明,才會有著落。消費者:「產品責任險,廠商應該負起這個,『產品安全』的責任吧。」

設計不當,製造錯誤,指的是產品有瑕疵才有理賠,產品責任險保單,承保範圍只有3條,但是「不保」事項,多達12條,還規定廠商提供「錯誤產品」,保險公司不用賠,塑化劑很有可能就被歸入錯誤產品。

消費者:「產品責任險2000萬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出問題的話,消費者可以拿到多少錢?」消費者:「2000萬。」

賠錢生意沒人做,產品責任險1000萬為例,指的是1年理賠上限就是1000萬,通常一個消費者最多求償200萬,要是有500個人受害,一個人就只能拿到2萬元,廠商一年只要花幾千元,就能買到產品責任險,但消費者的保障,可不是這幾千元能要的回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9

0.1793

0.3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