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人版紙娃娃! 網路玩混搭訂製潮服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7 11:04

客製化服飾不再只是高級精品的專利,也可以讓消費者自己發揮創意,有業者提供各式版型服裝,設計成簡單的軟體,灌入30幾種花色布料,讓消費者發揮巧思,創造僅此一件的訂製衣,也有另一家客製包,由插畫家自行設計,再由粉絲預購訂製更多數量,省去庫存和資金壓力。


長洋裝的正面,用桃紅布料作底,左右兩邊口袋點綴綠色棉布,領口混牛仔布更中性,這可不是服裝搭配的電腦遊戲,因為經過裁縫師的巧手,電腦中的繪圖都會變成實體衣服。

客製衣品牌負責人吳柏儀:「(上面跟下面),對,上面的可能是格子,然後下面可能要做一個素面藍色這樣,自己就自己當設計師啦。」

以女裝服飾為例有9種版型,從基本的T-shirt,正式的長袖襯衫,還有全身的短袖、長袖洋裝細肩洋裝,透過電腦混搭30多種單色、格紋、條紋布料,讓消費者在電腦前試著搭配,頓時童心大發。

顧客:「一個袖子是可以白色一個是花色的,我覺得滿好玩的,像紙娃娃,對對對對。」

消費者透過簡單的線上訂製,體驗創意實現的過程,到業者手上就成為一張張,詳細記載尺寸、布料色號的訂單,清清楚楚省下溝通時間,但還是有盲點,如果顧客想調整腰身剪裁、換扣子,就得親自來一趟提出個人需求,獨一無二的服飾,對消費者超有吸引力,客製衣訂單已經排到4月份。

同樣客製化,高雄的帆布包品牌,讓消費者自行上網下載刀膜設計,但對電腦美工不在行的顧客,其實不好上手,因此目前客群大多都是素人插畫家。

客製帆布包品牌行銷企劃王為律:「很多插畫家或是會畫畫的朋友都是這樣,他們會先下一個單,放在粉絲團去做一個預購。」

像只訂作2個的畢業生紀念束口袋,一個只要150元,寵物收納袋一個280元,就算是只訂作一個,定價和買現成的差不多,這個做廣告袋起家帆布包公司,自知比名氣、比規模拚不過台南老品牌,業者嗅到客製小眾客群,一次製作一到100個包,而且訂單穩定湧入,讓他相信只做一個的市場,大有可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軟體#設計#客製化#服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477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