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網路效應!去年新書出版下滑 創3年新低


發佈時間:2015/02/02 0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民眾越來越依賴網路,連45歲以上曾使用網路的民眾,都已大幅增加到5成以上,不過網路依賴度變高,紙本閱讀的量也相對下滑,國家圖書館統計,去年台灣出版的種類數量跟出版社雙雙減少,創下3年新低。


收銀台前人擠人,當紅的輕小說最受喜愛,但整體來看,台灣民眾買書的意願正在下滑,連帶讓書籍出版越來越慘淡,國家圖書館統計,台灣的出版社2013年還有5087家,但2014年減少至5057家,出版種類數量也少了520種,創下3年新低。

中山女高國文老師姚瓊儀(2014.12.25):「學生真的總閱讀量還是差很多,像我們平均人家說1.7本,這樣子一個閱讀量,學生本身用字遣詞還有他的一些深度,自然就比以前的學生相對差一點。」

閱讀變少,是因為網路依賴程度變高,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統計,就連45歲以上曾使用網路的中高齡民眾,都從前年的3成,大幅增加到去年的5成,而民眾最常用的網路應用服務,第一名是社群網站,第二名是通訊軟體,第三名才是瀏覽網頁。

專家認為,民眾的網路使用量越來越大,預估到今年10月,4G使用人口將衝上507萬。資策會產業分析師王義智(2014.9.16):「行動裝置佔大家使用的時間越來越多了,所以對業者來講,在這一塊如果沒有把握的話,一定會被市場淘汰。」

網路應用越來越多元,現代人的生活方式,也逐漸被改變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網路世代#書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426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