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塞!竹圍到紅樹林 1.9公里花1小時通過

記者 韓上棆 施協源 / 攝影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1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天氣好或者碰上連續假期,車輛進出淡水總是塞車!最嚴重的路段就是捷運紅樹林和竹圍之間短短不到2公里,有駕駛曾經花1小時通過,興建中的淡北道路環評結論被法院撤銷,新北市府上訴又被駁回。舒緩台2線的道路恐怕胎死腹中,但新北市工務局說會持續努力。


每到假日,進出淡水的台2線總是這副景象。塞塞塞,轎車走走停停,馬路變成停車場,如果碰到連續假期,交通打結更嚴重,原本居民期待「淡北道路」可以舒緩交通,不過法院判決撤銷環評審查結論,新北市政府上訴還是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。淡北道路曇花一現,圍籬本來進行中的工程,都勢必得停止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只要能夠幫助疏通這裡的交通,都很需要呀,經常塞,尤其是上班、早上時間。」

每次最塞的路段,就是捷運紅樹林站到竹圍捷運站之間,這兩個地點其實大約只有2公里,交通順暢的時候只要花5分鐘,民眾曾經開了1小時的車才順利通過,從南港系統走國道5號,不塞車的話,到達頭城收費站都花不到1小時。

看看當初的規劃,淡北道路終點是在淡金路和坪頂路交叉口,沿線會經過紅樹林保護區,關渡大橋起點就在台北市大度路和中央北路。淡北道路全程大約4.7公里,除了捷運站部分路段是高架,其他都是平面道路。當初環保團體抗議,興建道路會破壞自然生態,為避免影響濕地,工務局還規劃道路邊界避開紅樹林管制範圍,並且規範時速必須是50公里以下。

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處長詹榮峰:「淡北道路無論環評的程序多複雜,我們還是會繼續進行。」

環評上訴被駁回,市府表示尊重,但交通問題沒解決,這塞車景象恐怕每到上下班時間或者假日,又會變成居民的惡夢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淡北道路#淡水#紅樹林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00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