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薪近6萬沒人做! 全台大客車鬧「駕駛荒」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0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內大客車駕駛出現龐大缺口,根據公路總局統計,全台有超過3300個職缺找不到人,雖然月薪3萬到5萬之間,還是沒人上班,因為很多年輕人認為,駕駛工作太辛苦!為了彌補大客車駕駛的缺口,政府預計明年一月開始,補助駕駛訓練費用,並且放寬遊覽車駕駛的門檻。


來到台北車站的站前轉運站,大客車進進出出沒有停過,但其實負責開車的駕駛爆發「缺工潮」。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林福山:「全部的部分的話,調查起來北中南東四個區域,大概缺員3300人,主要缺員還是在北部地區,其中以業別來看,基本上是遊覽車(最多)。」

沒有聽錯!全台大客車駕駛出現斷層,又以北部地區最嚴重,公路總局表示,各縣市公共運輸線擴張,加上陸客來台,帶動遊覽車需求增加,使得駕駛人手不足,不過最重要的還是,年輕人不願投入,因為覺得這份工作太辛苦。

客運司機趙先生:「你好!」

53歲的趙先生擔任客運司機11年,每天從龍井開到台中市區,一趟3小時,來回至少4趟。記者vs.客運司機趙先生:「在家裡(早上)9點半就出門了,到家大概幾點?到家差不多(半夜)12點20分左右,回去人家都在睡覺。」

一天開車10小時,加上休息空檔,出門到下班超過13個小時,就算平均月薪在3.5萬到5.5萬之間,工作還是乏人問津,先前台中BRT開通,因為上班工時短休假天數多,吸引許多客車駕駛「跳槽」。公車駕駛:「有蠻多人都去考BRT的,那比較輕鬆啦!」

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林福山:「鼓勵現行領有小型車駕駛執照,或是說計程車駕駛人,有轉業考量的話,以後都可以來參加小升大的專業訓練。」

解決大客車駕駛荒,交通部除了鼓勵計程車司機小換大、轉跑道,還有縮短遊覽車專業訓練時間,至於年輕人擔心的問題,政府表示,將要求業界提升薪資,改善工作環境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駕駛#BRT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8

0.0367

0.1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