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轟!路面坍塌 花店老闆遭埋國賠830萬

記者 吳奕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6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路面塌陷意外,國賠獲准!前年8月蘇拉颱風來襲,新北市三峽老街附近的清水街,路基被掏空,路面崩塌,出現長15公尺、寬8公尺、深6公尺的坑洞,當時52歲的高姓男子剛好經過,摔進坑內被土石覆蓋,傷重不治,新北地院依照鑑定報告,認為肇事原因是區公所以及河川局,沒有善盡維修責任,須賠償死者妻兒共830萬。


這個畫面怵目驚心,轟的一聲,三峽清水街路面崩塌,當時附近的花店老闆正好經過,根本來不及反應,就隨著土石摔入6公尺深的大坑洞裡,河水退去才被人發現,卻已經傷重不治。

當時家屬氣憤質疑,負責管理維護的單位有疏失,要求國家賠償1200萬,新北地院依照鑑定報告,認為主因就是三峽堰橡皮壩破損,喪失調節大水的功能,公所沒有及時發現修復,而第十河川局2008年施作工程時造成一個水坑,又沒有馬上修補處理,才會大雨一來,河水暴漲就把路基掏空,判決這2個單位須賠償830萬

事隔2年多,塌陷的路面早就回填補平,鋪上新的石塊,原本的花店變成手機行,高老闆的妻兒也搬家,不願受訪,只透過律師表示平常心等待收到判決書,希望隨時間填平心中傷口,就像清水街現在一樣,恢復正常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賠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0

0.0399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