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「10款停賣」致癌塑化 連鎖冷飲店淪陷!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謝賢熺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5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致癌塑化劑風暴,越滾越大,衛生單位追查到,相關原料和產品恐怕也銷往了香港、菲律賓、越南、還有美國,儼然是翻版的三聚氰胺事件,然而塑化劑的毒性還比三聚氰胺高3.5倍。至於國內目前為止,已經回收2萬多公斤果汁、果醬、水果粉,46萬多瓶運動飲料,超過13萬盒益生菌粉;然而波及的廠商同樣越來越多,包括長庚生技的一款草莓口味孅美健康飲,以及全台有超過160分店的連鎖飲料店-鮮茶飲也已經淪陷,10種飲料停賣。

街邊的搖飲店,也被塑化劑風暴掃到,新上架的鮮果雙Q,除了配料、黑白珍珠、椰果、鮮果這一味,用的是新鮮的百香果,而店內原本有的熱帶果冰茶,卻下了架。總店長:「產品都已經拿回去了。」

總店長緊盯回收,全台超過160家分店的鮮茶道,使用的熱帶果醬原料,被驗出塑化劑,來自同個廠商的草莓果汁、紫蘇梅汁、紅葡萄柚汁,業者則是主動喊停,至少10種飲料暫時喝不到。總店長簡小姐:「算滿多的(飲料品項),擔心(業績)一定都是會擔心,只是說也碰到了。」

雖然特調系列並非銷售主力,逐店張貼聲明,危機處理固招牌,還有長庚生技。長庚生技人員:「其它都已經回收了。」

拿出門市「過期」展示商品,因為現貨全都進了倉庫封存,這款孅美健康飲,草莓口味用的天然草莓果汁粉,同樣攙了塑化劑,緊急回收,總經理親自出面致歉,儘管再怎麼嚴格檢驗原料,就是沒料到塑化劑會出現在食品添加劑裡。

塑化劑就是出自這間金童公司,門外堆滿油桶,賣潤滑油怎麼會和食品業牽扯一起,原來在申請進口同時,也進口潤滑油原料塑化劑,卻把塑化劑轉賣,而沒有通報,以致癌性來看,可能導致肝癌,成人每天承受量1.2毫克,而三聚氰胺恐怕引發膀胱癌,每天可以承受4.2毫克,等於喝3.5罐三聚氰胺毒奶,才等於1罐塑化飲料的毒性,而這些致癌飲料,卻民眾不知不覺已經喝了5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538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