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別在乎薪水」!台大校長勸 學生反彈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5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大校長李嗣涔,寫了一封給畢業生的信,給新鮮人14點建議,其中包括要學生「別太在乎薪水」,不要在意「準時上下班」這2點,引發學生抨擊,認為校長不食人間煙火,沒有站在勞方的立場為學生想,學校跳出來說,其實校長是善意提醒,希望學生進入職場能更順利。

台大學生:「你不知道,就是李嗣涔寫的,寫了一封信給畢業生,然後裡面就講說...。」

台大學生議論紛紛,全因為校長李嗣涔寫得這封給畢業生的信!他引用企業界朋友的意見,提出14點給新鮮人的建議,第一點就是要學生保持熱情,別太在乎薪水、職位和升遷,也不要在意「準時上下班」,光是這2點,許多台大學生不能認同。台大學生:「錢是比較重要,他(校長)比較沒有站在勞工的立場,他不用當勞工的那一面,所以他當然不會想,就看過就算了。」

台大職涯中心執行長韓愛玫:「他(校長)的意思,只是要讓同學在畢業之前有所準備,將來進入職場之後,會比較適應的狀況。」

看看十幾年前,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約有3萬1千元,熱門科系更可以達到4萬以上,但2010年卻跌到2萬出頭,起薪真的大不如前。

投入熱情、積極,本來就是正面的工作態度,校長的提醒無可厚非,學生離開學校,進入職場,也得學習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生存下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50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