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注意!投票所內拍照打卡 最高罰30萬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9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今天不少民眾都趕著到投開票所投票,不過像是年輕人跟首投族,想隨時拍照留念,或是打卡可得注意,不只是不能在投票所內拍照,要是想從外頭往投票所內拍也不行,違反選罷法可能被開罰最高30萬,提醒特別注意。


民眾起個大早排隊,投下手上神聖一票,不過這張禁止手機攝影海報,貼在門口,投票民眾知道,範圍哪裡不能拍照嗎?TVBS記者陳佳雯:「要紀念投票,不少人都想要拍照打卡,不過如果像我這樣,把手機拿著,靠近門口或是窗戶往投票所拍,可能已經觸法。」

投票所工作人員vs.投票民眾:「請問你有帶手機嗎?手機有阿,有那請放這邊。」

走到哪拍到哪,順便打卡的習慣,在投票所內可行不通,實際一問,很多人沒注意。投票民眾:「等一下滑一滑應該有(拍照打卡)吧,都會揪團打卡。」

投票民眾:「會啊,(臉書)會有人說投給誰。」

為了確保秘密投票、還有他人隱私,不管是拍名人投票,或是自己紀念,只要攝影畫面裡出現,像這樣的投開票所內部,就不行,違法罰金3萬到30萬!2012年藝人楊千霈,家人從投開票所外頭,拍攝他在裡頭投票,上傳紀念,明顯違反選罷法,遭到警方約談。

中選會主委劉義周:「在投票所外面的話,我想應該可以啦,但不能拿鏡頭這樣對裡面,你看那個人投給誰。」

不過出了投開票所,在外頭不管是想怎麼拍、怎麼打卡都ok,要是怕控制不了,最好投票前把手機交給工作人員,以免一時興奮,卻不小心踩到法律紅線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違法#拍照#投票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68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