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砸重金改超跑! 恐失保固車主後果自負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2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名貴的頂級超跑,想幫它改裝,一般改裝廠的師傅恐怕做不來,有辦法在這間客製化超跑排氣管工廠工作的技師,除了基本的焊接技法,還要受訓半年經過公司考試,只是超跑已經無懈可擊了,還是有車友會把超跑,從尾翼、輪框、剎車等從頭到尾改造一番,一次1、2百萬元跑不掉,只是超跑也是有保固期,貿然改裝就失去保固,一切後果要車主自負!


專業的設備寬敞的環境,廠房內還擺放上千萬超跑,別以為這是原廠保養廠,其實是超跑迷的秘密改裝基地,不過除了有設備,想要能在裡頭擔任技師,可不是人人都有辦法,除了要對車子的機械構造相當熟悉,還得要有一雙藝術家的雙手。超跑改裝業者吳英傑:「會拿(技師焊接)的管材來做測試,測試也會用很多儀器,來印證測試師傅焊得好不好。」

名貴超跑為什麼還要改裝?根據車友統計大多是尾翼、排氣管以及輪框煞車,尾翼一組約30萬元,輪框煞車50到100萬元,排氣管最貴也得花上百萬,想要跟人與眾不同就要1、2百萬元,幾乎可以在買一輛雙B跑車。超跑車主阿翔:「(車主)沒缺錢嘛,一個東西改下去,幾十萬上百萬,他覺得這樣特別嘛!」

只是每部超跑都有保固期,經過改裝後像是排氣管馬力都會提升,相對原廠的安全係數也會改變,也因此一經過改裝,原廠就不會再接受保固,安全自負!超跑車主阿翔:「不保固呀!你動作的(地方)就不保固。」

以原廠車來說,其實都不樂見超跑被改裝,因為原廠設定的馬力與安全係數都是經過嚴格推算,但是馬力增加,車輛操控或是剎車系統未必能隨之提升,也因此肇事時有所聞。偏偏這些金字塔頂端客戶來說,寧可開著改裝超跑追求速度,對於原廠保固早就拋之腦後,也要躍躍欲試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跑#改裝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414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