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浪費公帑? 地磚馬路擬改柏油花1300萬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7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民眾投訴的市民大道路八段,原來是台鐵鐵道,因為地下化後變成馬路,當地住戶去年提議變成香榭大道,因此鋪了地磚,但後來為了交通方便,改成汽車也能通行,交通局也因此限速不得超過30公里。但新工處表示,地磚經過汽機車擠壓,容易毀損,平時保養費工也比柏油路花錢,現在又有人提議,明年把地磚挖起來,改鋪設柏油路面,這樣一來一往,恐怕得花掉1300萬公帑。

隨著鐵路地下化,市民大道八段從鐵軌變成道路,原本規畫鋪設柏油馬路,但5年前,當地居民希望住家前有香榭大道,因此改成一塊塊地磚。

鐵工局南港施工區主任嚴家榮:「地方也有召開相關會議,希望我們把它改成香榭大道,規劃設計成地磚形式。」

地磚馬路看起來詩情畫意,但因為住戶反映交通不便,於是開放汽機車通行,只是這樣一來,地磚容易損壞,維護成本變高,現在又有人覺得地磚道路比較顛頗,希望改回柏油路,台北市新工處表示,柏油路每平方公尺300元,維修簡單,而高壓混泥土磚每平方公尺就要價1000元,兩者的工程費,相差了1000萬,不但容易損壞,修補還比較麻煩。

新工處養護隊第4分隊隊長:「塊磚路面維修成本,大概是我們一般ac(柏油路)兩到三倍左右。」

目前台北市除了這裡,市府廣場前、西門町徒步區也有地磚道路,市民大道八段因為車子經過噪音擾民,加上路面抓地力小,特別限速30公里,而市府廣場沒有活動時,只供汽車通過,限速50公里,西門町則是觀光區以民眾徒步為主,並規定平日晚上6點過後,車子就不能進入。

民眾:「一改再改,浪費錢,沒有必要,而且花的都是人民的錢。」

因為規劃沒考慮周詳,市民大道八段地磚馬路,恐怕一改再改,要是明年確定翻新,一來一網就花掉1300萬,浪費的可是納稅人的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路#維修#公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425

0.1265